单身贵族
加入收藏 返回列表

适量喝啤酒有益骨骼健康

家乐福寄语:美国研究人员分析发现,各类啤酒含有原硅酸,其中或多或少的硅元素有益强健骨骼。

或多或少
  研究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完成。他们选取市面上100种不同类别的啤酒,检测分析其中硅元素含量。
  先前研究显示,硅元素有益强健骨骼,但未指明不同啤酒的含量差别。
  加州大学食物科学与技术系研究员查尔斯•班福思与同事特洛伊•凯西得出结论,这些啤酒硅元素含量在每升6.4毫克至每升56.5毫克之间,平均每升啤酒含硅30毫克。其中,无醇啤酒每升含硅16.3毫克、小麦啤酒每升含硅18.9毫克、印度淡啤酒每升含硅41.2毫克。
  啤酒原硅酸是西方人摄取硅元素的重要来源。
  研究未提及每日最佳硅摄入量。眼下,美国人平均每天摄入20毫克至50毫克。
深浅有别
  啤酒采用麦芽酿造。研究人员发现,相比深色麦芽,浅色麦芽所含硅元素更多,但这背后原因尚未查明。
  另外,啤酒酿造时使用的啤酒花富含硅元素,能达到普通麦芽硅含量的4倍。不过,它的用量远不及麦芽。
  研究人员说,印度淡啤酒采用啤酒花量相对较大,小麦啤酒用量较少。
  “麦芽和啤酒花含量高的啤酒硅含量也高,”班福思说,“小麦的硅含量比大麦少,因为这一元素富含于大麦外壳。”
  研究人员发现,深色啤酒酿造过程中加热过多可能破坏啤酒硅含量。不过,班福思说:“酿造过程中影响硅含量的因素尚未充分研究。”
饮酒适量
  啤酒的“健康”功效可能给嗜酒者带来了好消息。然而,研究人员提醒说,人们不宜过量饮酒。
  班福思建议:“选择钟爱的啤酒,适量饮用,会为身体提供硅元素。”
  英国国家骨质疏松症学会成员克莱尔•鲍林说,协会欢迎班福思等人的研究结果,但这决不意味着人们应该大肆喝酒。
  她说,少量饮酒或可增强骨密度,大量饮酒则会降低骨密度,而每日饮酒量超过2杯就会增加骨折风险。此外,其他与饮酒相关的健康隐患也不容忽视。
  塔夫茨大学研究人员柯丝蒂•塔克则提醒说,不少研究显示酗酒不利于强健骨骼,甚至导致骨质疏松,人们不应仅靠酒精保持骨骼健康。

(以上文章摘录自PCLady太平洋女性网 http://www.pclady.com.cn)

历史文章

电子报

每月2期,包含定制的省心生活主题文章、所在城市最新促销海报及产品、网络活动、网站新功能介绍等内容。免费订阅

客户服务

从下面主题中选择你感兴趣的

欢迎,享受会员服务,请先登录注册

关闭
会员登录
忘记密码
关闭

登记小票日期、单号和金额,就能兑换等额积分。家乐福积分可用于参加网站活动或兑换特定的礼品。更多积分用途会陆续推出。 登录后可查看积分详情。

上月登录本网站累计停留时间满2小时的会员,可使用100家乐福积分兑换本月优惠券。需登录后才能体验。

浏览促销产品时,可将钟意商品加入备忘,也可自行输入想购买的商品。打印购物备忘,让你购物更省心。需登录后才能体验